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

过去,现在,未来.....

今天, 下午 见了 一个 从远方 来的 朋友, 好久 不见 的 朋友, 久......到 我们 也忘了 多久 没见了, 结论 该是 7,8或者是9年吧...??!! 现在 想起, 又好像是 10 年吧??!!?
算了, 总之是很久 就是 了..

见面 第一句 话...既然是 "你肥了""你怎么瘦那么多"。两句是差不多同一时间讲出来的...至于 谁讲第一句,谁讲第二句...大家心里 有数吧! 哈哈


认识 他们 一班 是 差不多 11/12年 左右 的事情了。。那时的 我,是有幸 的 开了间 cybercafe...而 他们 就是 我的 一班 学生 顾客....而到 最后 做了 好朋友。年龄 相差 不多,有的是 相差 4年,有的 5年,也有6年的。他们 都会 等我 关门 了, 一起 去吃东西,或者 在去别的cc再打game....又或者 去 喝酒,去pub 的.......一切 一切 开心 的日子,真的 很感谢 他们 的陪伴, 让当时 刚失恋 伤心 的 日子 很快就过去了....到 了后来,cc做不了,就这样 离开 了 这个 伤心 地...一别 就 8/9年 了.....虽然, 中间 是 有过 开心 的日子, 但 在这地方 的失败,真的 让我不想再去想了... 渐渐 的 放这段记忆的部分变了 bad sector,那知道 一见 到他,就 把 一切 一切 recover 回来... ---不知道 该 感谢 他, 还是 讨厌 他 :) ---

问起 他们 一班 人 都 怎样 了....也 一个一个 的告诉 了我,就他 本身 先,3年前,他父亲 过世了,他老家也卖了,结了婚,孩子 下个 月出世.....生活 不再像以前 那么 富裕 现在 刚找到 一份 稳定 的 银行 工作,老婆 很好,都在帮他....然后, 其他 的 就有的 走 我 的后路,开cc,但不一样的是 已经 很大间的cc了,有的 生活 还不是 很稳定,被老千 骗完几年工作的储蓄...也有的本来父亲 很有钱 也不再 有钱,要靠自己在 银行 工作 但总算 还做得 很好,有的 也 陈家立业 了.....

WALAO...!!!一个一个 在 我的脑海 里 还是 中学生,却 改变 那么 多..真 很难 想象.

而我 呢?我 ?我....没什么啊...只是 事业上,又再 跑了 一个 很大 的 圈...真的 很大,大到可以跑两年,到最后 还是跑回 开始 的 地方...一个本来 可以 那里 都 不用去 就 能 过的很好的地方,而我却去跑...时间 是 浪费 了,但, 幸运 的是,我还能跑回来...更更幸运 的是 回来 以后,让我 找到 一生最爱......

今天 真的 很多 感触...很想 写 下来....想到 连 k 唱到 一半 就走 了...因为 如果 明天 的话,就没心去写了....

再多 几天,就是 33大寿了,大半生走来,讲 一事无成 也不是,讲 拥有很多 也不是....那是 什么...?"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"??? 哈哈....不是,是 不上不下, 半天吊....你 真的 心甘如此 吗?
你曾经 的 斗心 呢?.......喂!认命啦....!!

认命??
是!认命!
我 曾经 有店, 有公司,住大屋,名贵车 又架过,一个上千晚餐 你也吃过... 过着外面很多人 劳其 一生 都 没有机会 过的 有钱人 生活...

但...
我 也 曾经 什么都没有,住的 只是 以前 家 toilet那么大的房间,走十多个km的路去工作,餐餐roti canai + air kosong,做两份工,连一天 睡觉 都 不能多过 两小时,没有 家人在身边, 没有 朋友....过着外面 很多人 不想过 也 没有 机会 过 的 生活....

讲 很好时,其实 也不是 最好.....因为 那时 的 我, 没有 ah bill 那么有钱
讲 不好时,其实 也不是 最坏.....因为 那时 的 我, 没有 非洲贫民那么可怜

讲回头...就是 我 这 33年 来 也不算 白活 的...至少,我拥有 的 人生 经验,很经历...那些 什么 巅峰 什么 低潮 都 有过...

所以 认 了...!! 我选择 在 这 两者 中间,至少,不会伤害到家人,朋友,女朋友....现在 只求 生活 平稳, 对 工作 负责任,对 家人 有交代,给 最爱的人 无微不至 的照顾,做好 男人 的 责任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总之 就是 不要 再去 冒险 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没有评论: